衣移乙噫

平上去入

Q:如果为身边的朋友写一个故事,会选谁?写什么样的?

接到这个问题是几天前的事情,但是今天才下定决心回答。

我一直想写我的生活中有趣的故事,或者说和我相关的一群人的有趣的故事,但可惜的是,我虽然认识很多人,交际圈也算广泛,但是真的能够算是朋友的很少,有些人是前辈,有些人是后辈,有些人是同学,说到底怎样才能算是朋友,我是不清楚的。

所以单独为一个朋友写一个故事,是我一直很想做却完全没办法做到的事情。在认识他人上我始终怀有一种浅薄,刻意与他人保持距离。我跟不亲密的人之间来往谈话如同密友,即使只是认识几分钟,或见了几次面,我也能够与他或她对某一问题进行攀谈和看似深切的讨论。但我与真正亲密的人之间的交往是充满矛盾的,言辞里很少有柔和的成分,每一句话都像是在针锋相对,每一个停顿都是爆炸和爆炸之间的间隙,很少温情。

所以我与所有人都保持着一个交往中的状态,却很少真的容纳他人或是被他人容纳。我看很久以前自己写的文章,能够读出戾气。现在好很多,虽然即使是现在的我其实也浑身是刺,只不过现在的刺上包了一团棉花,看上去柔软温顺而已,刺还是存在着的。

若要以这种状态,去试图理解别人,又以自己的视角却为别人写故事,是十分失礼的事情。

尽管我身边时常发生很有趣的事,说是阴差阳错也好,或是机缘巧合也罢,因为现在在大学校园,生活的环境还十分狭小所致,人与人的联系不说六度分割,大概三度分割也显得多余,所以能够从不同人口里的琐碎推测出一整件事情的脉络,是很有趣的事情。

如果真的哪天会写的,大概也是身边的一群人的故事,大概也会是一个较为盘综错杂,各种人物关系互相照应,混杂奇怪的怪谈和校园传说,有千奇百怪的人和近乎荒诞光怪陆离的小说吧。

对,森见登美彦那样的。ww

评论(8)
热度(9)

© 衣移乙噫 | Powered by LOFTER